护理系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暨“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颁奖典礼

编辑:郭茜   |   发布时间:2023-03-27 18:30:54   |   点击数量:

2023324日上午,护理系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进行了二十大报告的集体学习和“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活动颁奖工作。支部书记王婧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集体学习由2022级党小组承办,结合本支部专业特色,展开了“健康中国背景下的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主题学习,2022级党员张娜同志主讲。以二十大报告中健康中国战略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健康中国背景下的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提出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协同发展的理念,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并展开热烈讨论。



周凯娜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共产党人对中国发展的深情宣誓和奋斗召唤,回答了中国发展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向着什么方向发展和谁来引领的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梳理新概括,是新时代新变革新成就的新认识新总结,是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行动纲领,必将对中国乃至世界发展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罗艳同志说道,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加强自身专业素质能力和师德师风建设,培养自身的创新意识和大局观,为推动“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奉献一份力量,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

马聪敏同志说道,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人民至上,敢为人先,以“中国式办法”解决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这一世界性难题,实现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

杨珊同志表示,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之路。作为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我们更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医疗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进行了“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颁奖典礼。在医学部党委的关怀和指导下,在护理系支部委员会的悉心筹办和支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知识竞赛圆满完成。本次竞赛旨在以赛促学,以奖促学,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支部宣传委员智诗涵同志主持颁奖典礼,支部书记王婧和副书记王娣妙为获奖同志颁奖。

268F

5D2C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王婧同志再次肯定了全体党员在过去一年的付出和成绩,并鼓励党员同志们继续积极进取,提高政治意识,筑牢政治信念,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汗水洒在西北土地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成为更加出色的优秀党员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