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党支部“纪念章里话初心”

编辑:郭茜   |   发布时间:2019-11-21 10:22:42   |   点击数量:

——田普训教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享会

20191120日护理系党支部在护理楼一层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章里话初心”主题教育党日活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病医院副院长、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田普训教授莅临指导主题教育活动,护理系党支部教职工党员,17级、18级和19级护理系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本次会议由王娣妙老师主持,田普训教授做了以“为肾脏移植事业而拼搏奋斗”为主题的指导和分享。

 

          

 

副书记王娣妙同志向参会的教师和同学介绍了田普训教授的事迹,党员代表王曼同学向田教授献花,表达师生对田教授的尊敬和欢迎。田教授提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和护理系党支部同志一起交流、共同提高。   


田教授做了围绕“为肾脏移植事业而拼搏奋斗”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田教授主要从学习习近平主席著作和讲话心得、西安交通大学领导班子讲话精神传达、肾脏移植临床和科研之路回顾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田教授风格幽默、语言朴实、深入浅出,善于从不同层面分析理论、结合实际经历讲解理论、通过历史证明理论。田教授回顾我党初心时的激情澎湃、学习习主席著作的时的心生钦佩、以及我校未来发展的时的自豪和钦佩,不断地感染着与会师生。

 

    

 

 另外,田教授分享了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和2019年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肾移植领域专项奖“扁鹊奖”的经过和体会。田教授认为知识分子应当坚守知识分子的初心,知识报国。对于他自己来说,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就是立德树人、争创一流,他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坚持结合业务工作,为自己和学院解决难题、推动工作进展,在全国有本学科的影响力。田教授还结合个人学科探索轨迹分享自己的思想精神成长,也向与会的师生分享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和2019年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肾移植领域专项奖“扁鹊奖”证书。主题分享结束后,田教授还耐心回答了参会的学生党员寇文静提出了关于如何做好知识分子担当的疑惑。

 

     

 

本次会议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莅临护理系党支部指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田教授充满热情和真诚分享中,护理系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收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与会师生通过学习田教授的奋斗历程深刻认识到,党员应当有忠诚的热爱、执着的干、朴实的心态,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我们为什么坚持初心以及知识分子如何做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