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 本科招生

编辑:郭茜   |   发布时间:2015-04-08 08:59:41   |   点击数量:

护理学是一门以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为理论基础,研究有关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及康复过程中护理理论、知识、技术及其发展规律的综合性应用科学,其重点是应用综合护理方法解决服务对象所遇到的各种健康问题,协助他们达到最佳的健康状态。

该专业创建于1987年,是全国最早恢复高等护理学专业本科教育的10个高等医学院校之一,具有本科、硕士学位授予权。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掌握生物和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及护理学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宽厚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富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有一定的国际交流能力和发展潜力;能够在各级各类医院、保健单位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社区卫生服务、预防保健等工作的高级护理学专业人才。

师资条件护理学系现有专任教授、副教授29名。

培养特色该专业为陕西省“特色专业”,设置与国际接轨的独特课程体系,采取小班精英式互动教学,注重学生沟通交流和合作能力以及评判性思维与人文关怀精神的培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以后的就业和进一步深造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制与学位:该专业学制四年,毕业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毕业去向该专业毕业生近50%推荐免试或考取研究生,约8%出国深造,社会需求量很大,就业层次高,供需比近1:5。大多数毕业生在国内知名的三级甲等医院,如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上海复旦大学华山医院、上海市金华医院,广州中山大学附属医院、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西安交通大学各附属医院等从事护理研究、护理管理工作,也有部分毕业生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等院校从事护理教学工作。

2014年,该专业将在部分省区试行提前批招生,凡高考成绩达一本线者皆有资格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