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新疆调研

编辑:郭茜   |   发布时间:2015-03-31 10:17:58   |   点击数量:

20141214日,由护理系主任李小妹教授带队、护理系9名教师及硕士研究生组成的调研团队赴新疆开展了为期四天的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活动受卫生部委托,旨在了解不同级别护士的工作任务和任务权重,不同级别、专业护士的护理对象(疾病)列表以及不同级别、专业护士的护理工作重点、特点及职业进阶方向,以期为重新设计护士职业进阶各考评项目的考试方案提供依据。

在四天的时间里,调研小组对来八家代表三级甲等医院、二级甲等医院、专科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数百名不同级别的护理工作者进行了问卷调查并从从中抽取部分调查对象进行了访谈。

说明: IMG_5250.JPG

说明: DSCF4739.JPG

此外,李小妹教授为来自新疆医科大学和各医院的护理管理人员进行了关于专业建设的专题讲座并带领调研团队参观了学校和部分医院的特色部门。

说明: IMG_5321.JPG

说明: IMG_5324 .jpg

说明: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新疆照片挑选\IMG_5174.JPG

作为西安交通大学护理系所负责的西北五省调研工作中率先开展的部分,此次调研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其他四省的调研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