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BH社区护理项目

编辑:郭茜   |   发布时间:2015-03-31 10:14:10   |   点击数量:

PSBH社区护理项目简介

PSBHProblem-Solving for Better Health)社区护理项目,由美国Dreyfus健康基金会资助,西安市卫生局、西安交大医学部护理系共同承担,包含17PSBH社区护理子项目。高效开展社区卫生服务是提高社区人群健康水平的重要保障和必然趋势。该项目针对我国社区护理迅速发展阶段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如社区人口老龄化趋势严重、慢性病的发病率和患病率居高不下、社区人群体检率较低等难题,通过对社区护理领导者进行问题解决方法和程序的培训,促进社区护理人员解决复杂健康相关问题的能力,及社区护理问题解决中的领导沟通能力,进而促进社区居民健康水平。PSBH社区护理项目在西安市17个社区卫生中心进行,关注领域涉及孕产妇保健、儿童健康、老年人健康促进、社区卫生规划、健康教育和推广、用药教育、口腔健康、糖尿病教育和视力健康等,影响人数约1500人。项目类型包括干预效果评价,现况调查和疾病预防方法的改进等。旨在帮助社区护理人员形成小型问题的解决方案,即运用目前可利用的资源,解决问题、促进健康。该项目在项目组成员及护理系相关指导老师的共同努下,进展顺利,在20147月进行项目中期考核,目前已按计划进入项目结题阶段。Dreyfus基金会1989年以来,在中国开展PSBH项目,通过带领学员从定义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到在医院、社区、学校里实现方案,解决具体的健康问题,改善人群健康。我系是较早与Dreyfus基金会开展PSBH项目合作的单位。该项目的开展促进了西安市社区护理水平的提升以及社区人群的健康。说明: H:\IMG_3228.JPG


说明: H:\IMG_3173.JPG

说明: H:\IMG_33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