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华医学基金项目

编辑:郭茜   |   发布时间:2015-03-31 10:13:16   |   点击数量:

美国中华医学基金(CMB)项目介绍

创建中国新型社区护理模式---社区慢性病的护理与管理

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是我国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建立适合我国国情、满足社区居民对社区卫生服务需求的新型的、切实可行的社区卫生服务模式势在必行。本项目以社区慢性病的护理与管理为切入点,构建以社区护士为主导的包括临床医师、营养师、公共卫生专干、药剂师和心理咨询师等多学科合作的社区慢性病团队管理模式,探讨新型社区慢性病管理模式对特定慢性病(高血压和糖尿病)的控制效果。以期扩大护士在社区卫生工作中的角色功能;扩展社区慢性病管理的服务内容;提高慢性病患者对社区卫生服务的满意度;提升糖尿病、高血压的控制率;提高社区基本卫生服务资源的利用率并降低医疗费用;提高社区护士的工作成绩感及工作满意度。

该项目由西安交通大学牵头,中国医科大学、四川大学、中南大学合作实施,在长沙、西安、成都、沈阳四座城市选择试点社区。美国专家宾夕法尼亚大学的Linda Aiken 教授和德克萨斯大学的Thomas Mackey教授为项目顾问。

说明: L1000532

 

说明: IMG_4877

说明: IMG_0940

 

 

 

 

说明: IMG_0842

 

说明: IMG_0860

说明: 糖尿病组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