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保健协会心理专业委员会筹备会在医学部护理系召开

编辑:张斌   |   发布时间:2017-06-19 10:41:20   |   点击数量:

    6月16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护理系承办的“陕西省保健协会心理专业委员会筹备会”在护理系一楼会议室召开。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社会竞争愈发激烈,人们心理压力逐渐加大,心理保健需求日益增长,同时,各种以社会心理因素为主要病因的心身疾病及精神疾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医务人员迫切希望获得对病人进行心理干预和治疗的心身医学理论和方法,为此,陕西省保健协会拟成立心理专业委员会。本次筹备会由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心理与心理卫生中心主任汪勇教授发起,参会人员包括陕西省保健协会名誉会长、陕西省卫生厅原副厅长耿庆义教授、陕西省保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岚、办公室主任张敏、西安市儿童医院院长李安茂教授、西京医院心身科副主任张瑞国教授、唐都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宿长军教授、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青少年儿童心理科主任钟意娟教授、空军工程大学戴雅玲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精神心理科副主任陈策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护理系副主任李津教授,以及陕西省肿瘤医院、陕西省中医药大学等单位的30余名人员。

    会议由汪勇教授主持,在介绍了各位来宾后,他阐述了陕西省保健协会心理专业委员会成立的目的和意义,并简单规划了心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后的初步活动规划,他希望协会能首先成立“儿童行为”学组和“睡眠”学组,充分发挥各位专家的优势和资源。陕西省保健协会王岚秘书长宣读了陕西省保健协会关于成立心理专业委员会的批复文件。

    西安市儿童医院院长李安茂教授在会上发言,他谈到国家将西北儿童科研中心设在了西安市儿童医院,希望以此为契机,为协会提供各方面的条件和资源,大力支持协会的工作。护理系副主任李津表示,非常荣幸心理专业委员会能够挂靠在交大医学部护理系,相信心理专业委员会能够极大促进护理系学生的人文修养和心理护理水平,并推动护理心理科研水平。同时,她也表示护理系会为大家服好务,提供一切资源为专业委员会的发展提供保障。西京医院心身科副主任张瑞国教授、唐都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宿长军教授等先后发言,大家都表示会积极参与和支持协会工作,为协会及专业委员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耿庆义名誉会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了成立心理专业委员会意义重大,在未来的成立大会上要明确自身的定位和职能,并提出了对心理专业委员会未来发展的几点希望。此次会议的召开为陕西省保健协会心理专业委员会的正式成立做了充分的准备,相信陕西省保健协会心理专业委员会必能够为人民群众的心理健康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