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师生受邀参加中芬ReCap合作网络会议

编辑:高畅、信博   |   发布时间:2023-11-22 17:34:49   |   点击数量:

20231113-17日,芬兰、中国大陆及中国香港14所高校的年轻护理师生在ReCapResearch Career Pathway for PhD and Young Faculty Members)项目的支持下齐聚上海复旦大学北欧中心,展开为期五天的合作网络会议及学术交流活动。我系副主任李津,博士生高畅、信博作为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日,ReCap项目组成员对为期近两年的学习进行了反馈,总结了项目取得的收获以及未来5年的目标,同时召开了以“Thriving Together: Research Career Pathway Toward Academic Excellence”为主题的两日会议,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进展,大家积极讨论,碰撞出了学术交流的火花,讨论了中芬两国护理的研究热点。1116日,项目组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进行参观交流,护理部介绍了瑞金医院的发展历程及护理优势,会后双方都表达了未来合作的意愿。次日,ReCap项目14所高校护理学院的领导进行了圆桌会议,我校护理系副主任李津表示ReCap项目为中芬两国的年轻护理师生提供了非常优秀的交流平台,我校博士生高畅、信博均在这两年的学习中有所成长,并与其他院校青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未来期待提供更多学生交流互访的机会,进行深度的研究合作。

18111

14DD7

ReCap项目搭建起了中芬护理院校友谊的桥梁,为未来的实质性合作提供了可能,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参与此次活动的博士研究生高畅、信博均表示,此次交流了解到更多的护理研究领域及热点,加深了与中国及芬兰同学的情谊,学习了护理界前辈职业生涯路径的规划,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