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讲师杨磊博士归国学术报告

编辑:郭茜   |   发布时间:2020-09-14 08:45:10   |   点击数量:

2020911日下午,护理学系讲师杨磊博士在学院1层会议室进行了访学归国学术报告,与师生分享了在国外访学期间的收获和体会。

杨磊老师向参会人员做了“Emotional distress and associated factors among general population during the COVID-19 pandemic in China: a nationwide cross-sectional survey”的报告,并进行了热烈讨论。新冠疫情爆发后,课题组及时关注不同人群的精神与心理健康,通过全国范围的横断面调查分析了疫情间中国普通民众心理困扰的程度及其影响因素,及时开展了“新冠肺炎一线临床工作者心理自助+干预方案的翻译、改编及试点研究的项目,翻译和出版了世界卫生组织心理干预指南《压力之下,择要事为之:图解指南》。该课题获得利物浦大学科研种子基金的支持。

杨磊老师于20198-20208月在英国利物浦大学人口健康科学研究所访问学习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