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党支部开展2019年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编辑:郭茜   |   发布时间:2019-11-21 10:35:49   |   点击数量:

    为了不断提高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能力,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护理系党支部于20191120日下午在护理系一层会议室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切实推进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西迁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医学部综合办公室孟晓军主任、联络员武锦霞老师、护理系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党支部副书记王娣妙对我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期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护理系党支部始终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各项要求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在学习教育方面,全体党员都能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党章》、《纲要》等相关文件;作为医学部首个组织观看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的党支部,我系在开展活动的形式上一直严格自我要求,以丰富党员学习形式、加强党员学习内涵为宗旨;在检视问题方面,党员存在党员意识淡薄、在担当作为方面缺乏新的挑战、未能发挥党员在群众中的带头作用等问题,并且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马上整改”;在志愿服务和做好事方面,达43件好事,另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王娣妙老师也对护理系未来的发展和党支部的建设做了进一步规划,以充分发挥师生联合党支部的优势。

 

  

    

    孟晓军主任对党支部的工作给与了肯定的态度,同时也希望支部委员带领党员形成一个真正的战斗堡垒,为护理学科的发展保驾护航,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员应该对自己存在的问题坦诚相待,为共产主义事业“奋不顾身”。针对我系党员提出的问题,孟晓军主任手把手、抓落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从党建文化、学科发展、学生利益等多个方面为我系提供了许多切实的帮助和指导意见。

 

在民主评议环节,我系党员都能对标找差距,以党小组的形式分别开展,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说真话、讲实话、红红脸、出出汗”,加强了党员意识建设、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也提升了支部凝聚力。此次民主评议活动会议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