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Terri E. Weaver教授和Eileen R. Chasens教授来访护理学系

编辑:郭茜   |   发布时间:2019-11-13 17:08:41   |   点击数量:

 

1112日下午,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护理学院院长Terri E. Weaver教授,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美国匹茨堡大学护理学院健康与社区主任Eileen R. Chasens教授受邀赴我校医学部护理学系访问并进行学术交流。会议由王婧副教授主持,护理系教职工、研究生和留学生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护理学系主任李小妹教授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婧副教授简要介绍了Terri E. Weaver教授和Eileen R. Chasens教授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及重要学术科研成果。

随后,Terri E. Weaver教授以护士在睡眠研究和临床睡眠医学中的作用(Nurse Roles in Sleep Research and Clinical Sleep Medicine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护理在睡眠科研中的作用并分享了课题组相关研究进展。

Eileen R. Chasens教授以慢性病患者的睡眠与自我管理(Sleep and Self-management in Chronic Disorder为题,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当前对于持续正压通气和健康宣教在糖尿病患者睡眠障碍中的应用效果。

在场师生对报告内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积极与两位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后,护理学系教师代表与两位教授进行了座谈,就各自开展的睡眠、慢性病管理等未来可能的合作方向及教研人员及学生互访等进行了积极讨论,为进一步合作和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