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编辑:郭茜   |   发布时间:2019-10-15 15:24:26   |   点击数量:

    2019年 9月 29日护理系党支部在护理楼一层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参会的人员有:医学部孟晓军主任、联络员武锦霞老师、护理系党支部书记张少茹老师、护理系党支部组织委员王娣妙老师、教职工党员、17级、18级和 19级护理系研究生党员。本次会议有张少茹书记主持,王娣妙委员传达了西安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集中学习精神并安排了护理系党支部本学年活动计划,各年级党员代表讲述同学们本月主题学习心得体会,张少茹书记就学生党员代表发言做出点评,孟主任给护理系党支部工作提出建议、给学生党员学习体会给予点评,最后,会议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王娣妙委员: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王娣妙委员首先向护理系党支部成员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集中学习精神。王老师分别从总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重要措施和加强领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结合护理系师生的工作学习特点进行了举例说明。

    王老师再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大会精神进行传达。2019年 9月 20日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大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0项重点任务的基础上提出了医学部的 11项重点任务,各党支部要切实落实会议精神,从学习教育、调查研讨和检视整改三个方面积极开展活动,务必落实到每个党员身上、每个建议问题上。在此基础上,王老师向师生党员们介绍了护理系党支部本学年各月份的活动计划,包括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也包括了“读书班”研讨,还有志愿服务、检视整改活动等内容,活动形式丰富。

        

       

           学生党员代表们:坚定信念,直面问题,自我革命,做一名合格党员

    17级党员代表刘欢介绍了17级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的学习感想,进行了“敢于直面问题,用于自我革命”的主题汇报。习主席所说的“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引起了大家的深入讨论和思考,作为党员应当勇于担当、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刀刃向内,对照思想之标、榜样之标、学习工作之标,找问题、找差距、抓落实。

      

   

    18级党员代表王曼介绍了18级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学习体会,并做了主题读书分享。王曼同学想大家发问:我们为什么要不全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如习主席所说, “没有正确方向,不仅学不到有益的知识,还很容易被一些天花乱坠、脱离实际甚至荒唐可笑、及其错误的东西所迷惑、所俘虏”,我们青年们首先有了信念,所做的奋斗才能不偏离方向、过程中不被迷惑。王曼同学还就本书各章节内容作了简要的介绍。

    19级党员代表孔敏介绍了19级党员学习《党章》的学习心得。党员是一个标杆,也是一个标准,更是一个高度,党员不是一种称呼,而是一种奉献和牺牲,习总书记强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实干,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需要遵守党章,加强党性,坚定信念,加强学习,遵纪守法,廉洁正派,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

 

          孟晓军主任:党员学习不能“两张皮”,一定要脚踏实地、落地生根

    孟主任首先肯定了护理系党支部的工作,提出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认真负责、荣誉感强、自我要求严格,学生党员学习认真、感悟真切。孟主任再次重申我们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各位老师同学要结合学科发展,开拓视野、脚踏实地,通过护理学科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针对护理系党支部的工作,孟主任提出了“三个一”的建议:首先是“写一点感想”,主题教育不搞形式化,但是是可以写一点感想的,字数不超过三百字,诗歌、散文等形式均可,力求写出自己的真心话、真实感受;二是“提一条建议”,每位党员可以提出一条自己发现的问题,并尝试提出解决措施;三是“做一件好事”,党员们每人每个月做一件服务群众的好事,充分发挥每个人的聪明才智。最后孟主任倡议,本次会议以“歌唱祖国”最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结束。

      

    本次会议是护理系党支部落实西安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第一次集体学习,也是护理系党支部的任务部署会议,医学部督导领导和护理系师生党员坐在一起进行传达精神、分享观点、提出问题和建议,护理系党支部的师生们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明确了主题学习活动的任务、要求和具体目标,每个人对原文、原著和原理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让学习成果通过实践落实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