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一带一路”“创新融合 重塑护理”高峰论坛在我校举办

编辑:郭茜   |   发布时间:2019-09-17 18:15:56   |   点击数量:

 

2019914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主办,医学部护理学系、一附院护理部承办的一带一路”“创新融合,重塑护理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会议邀请到全球护理与健康领域的专家美国亚利桑那州州立大学护理学院院长Judith F. Karshmer,英国利物浦大学儿童精神病学和全球精神卫生Atif Rahman教授和英国利物浦热带病医学院王多劳教授,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护理管理与康复研究部张海燕副主任,以及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护理部杨青敏主任,中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王爱平,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护理部骆金铠主任等护理领域的知名管理者共同探讨护理创新发展的新模式。来自省内外各大医院护理管理者、临床护理骨干,以及护理院校的老师和同学约350人参加了会议。

 

颜虹副校长参加开幕式进行并致辞,他提出,在新的发展要求下,传统护理人员的管理模式、设置和培养的各个环节都需要重塑,要把现代生物学科、信息学科,包括人文社会学科的发展融入到护理学科中。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对本次论坛的召开十分关心和支持,特发来视频贺词,她认为加强一带一路护理交流与合作,是增进全球人民健康福祉,促进全球护理事业发展的重要途径,西安是一座历史名城,既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又是今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此次高峰论坛的召开必将为进一步密切一带一路护理领域交流与合作产生重要影响。

 

本次会议围绕着“护理与医疗健康的趋势”“信息与护理”“护士岗位管理与绩效考核”“数据质量管理”“护理经济成本管控”等议题展开,同时探讨了“如何利用科技促进妇女和青年的心理健康”“如何解读医学研究中的P值?”等科技与科学研究方法对于护理专业的促进作用。

 

 

 

 

 

一附院护理部主任辛霞致闭幕词,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医学技术的进步、以及民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健康需求,护理行业必将在疾病防治、身心健康维护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她同时向所有参会者表达了节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