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利物浦大学王多劳教授来访讲座

编辑:郭茜   |   发布时间:2019-05-22 09:42:35   |   点击数量:

     受我校“国际一流学者讲学计划”资助,护理学系主任李小妹教授邀请,英国利物浦大学王多劳教授于2019年5月13日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护理学系,并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活动。

 

              

 

     王多劳教授于5月13日至17日在护理楼二层多功能厅开展题为 “Research Design, Analysis and Report”的系列学术讲座。从各类医学临床研究的设计、研究数据分析和研究论文的撰写等方面进行指导。王多劳教授授课幽默风趣,思路清晰严谨,不仅吸引了医学部各院系的师生,省外兄弟高校护理学院的教师、博士生,以及留学生也参与其中。本次讲座不仅设置了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还安排了切合课程进度的实践作业,过程充实,内容丰富,现场掌声徐徐。

 

        

 

     王多劳教授的讲座反响热烈,大家畅所欲言、积极提问。课间时分,许多师生就时下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科研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王多劳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学术交流加强了我系师生对临床试验研究设计、统计分析、论文撰写的理解,促进了与国际知名学者的交流,对于开阔学术视野、拓宽科研思路有重要积极的意义。

 

王多劳教授简介

    王多劳博士现任英国利物浦热带病医学院生物统计学教授,生物统计组主任,热带病临床研究中心副主任。 王多劳教授的研究兴趣涵盖统计方法研究和应用研究,所带领的研究团队在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孕产妇和儿童健康,护理研究,心理健康,热带病,药物研发,医疗技术转化研究等多个方向颇有建树,目前在研项目20多项,在研经费200多万英镑。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了180多篇研究论文,其中12篇论文发表在三大顶级医学期刊(NEJM 5 篇(影响因子IF=79.258);Lancet 5篇(IF=53.254); JAMA  2 篇(IF=47.661)).  同时,在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数据挖掘,贝叶斯分析,等统计方法学研究上具有很深造诣。著有学术专著 “Clinical Trials: A Practical Guide to Design, Analysis and Repor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