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期“循证护理的理论与实践”继续教育学习班成功举办

编辑:郭茜   |   发布时间:2019-04-23 09:09:10   |   点击数量:

    2019年4月17日至20日,由复旦大学JBI循证护理合作中心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护理学系承办的第17期“循证护理理论与实践”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在西安成功举行。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73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为期四天的学习班中,复旦大学JBI循证护理合作中心胡雁教授、周英凤副教授、朱政博士向学员介绍了循证护理的背景及全球循证护理实践的发展、知识转化与证据应用的模式、文献质量评鉴、证据等级系统、量性研究的系统评价和Meta分析、质性研究的meta整合、知识转化和证据的临床应用等内容,并进行了文献质量评价、Revman软件应用的实战练习。

 

            

   

     西安交通大学护理系主任李小妹教授就近年来关注度极高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进行了题为“如何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专题分享和政策解读,为学员结合循证护理方法学和专业领域,申请高水平科研项目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复旦大学JBI循证护理合作中心的顾莺主任护师、张晓菊副主任护师就临床实践指南的构建和应用、知识转化和证据的临床应用、基于循证的持续护理质量改进和临床审查等专题进行了分享,激起了学员的极大关注。在为期四天的学习班中,学员们兴致不减,学习过程中积极与授课教师互动交流,力求在有限的培训时间内汲取更多的循证护理学的理论、方法及过程。

 

         

 

     循证护理是护理人员在计划护理活动过程中,审慎地、明确地、明智地将科研结论与临床经验、患者愿望相结合,获取证据,作为临床护理决策依据的过程,也是循证医学和循证保健必不可少的环节。学员们通过本次培训,对循证的理论知识和具体实践应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他们表示,在本次培训中获益颇丰,对他们日后的工作和学习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