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党支部开展“爱国、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郭茜   |   发布时间:2018-10-19 10:15:04   |   点击数量:

 

20181018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护理学系党支部在护理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了“爱国、奋斗”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张少茹老师,组织委员王娣妙老师及护理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770214220951709615

 

 

 

 

 

 

 

 

 

 

 

 

 

 

 

 

 

 

 

 

 

 

 

 

此次党日活动主要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参观西迁纪念馆感想。首先,18级学生党员发表了参观西迁纪念馆感想,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西迁纪念馆对西迁历史及其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对西迁老前辈们“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就背起行囊去哪里”的坚定西迁态度感触颇深,也对老前辈们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表示敬仰,决定将西迁精神铭记于心,与自己的生活、学习相结合,将西迁精神落到实处;其次,16级学生党员刘文慧代表16级同学发表了对交大西迁纪念馆的认识,17级学生刘欢关注到当时决定西迁时个别人的犹豫,这更体现了老前辈们毅然决定西迁精神的宝贵;最后,张婧珺老师表达了自己对交大西迁的认识以及作为“西迁传人”的责任,也提出了自己对培养学生和西迁传人的认识与期望。

 

669949875997165289

 

 

 

 

 

 

 

 

 

 

 

 

 

 

 

 

 

 

 

 

 

 

  

 

 

第二部分为张少茹书记结合“我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心得体会,为大家上党课,党课主题为“传扬西迁精神,助力双一流”。此次党课包括四方面的内容,分别为西迁精神学习,双一流建设,护理学科的发展思考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张老师就目前护理学系发展优势和存在问题,向大家讲述如何才能促进护理学系的发展,以及师生们在学科建设上的责任与担当。张老师表示师生要将“西迁精神”的学习与党的方针政策学习相结合、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与自己的健康成长相结合,要树立远大理想,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老一辈育人楷模,勇于吃苦、勇于担当,勇于克服困难,努力拼搏,为交大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