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举行2018级本科新生座谈会

编辑:张斌   |   发布时间:2018-09-13 14:59:50   |   点击数量:

9月12日下午,医学部护理学系举行了2018级本科新生座谈会。护理系李津副主任、高睿副教授、班主任王娣妙、张婧珺和杨磊老师,启德书院辅导员王楠、马瑞老师,以及2018级护理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座谈会。同时,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交大一附院护理部李洁琼副主任等临床护理教师,以及西藏民族大学护理学院何瑛副教授。座谈会由护理81班班主任张婧珺主持。

首先,李洁琼副主任由临床和管理工作的角度,从“智慧、协作、担当、视野和格局”几个方面阐述了护理工作的内涵、机遇和发展。接下来,李晨陆、李豹等几位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临床实际工作经验,分享了他们对于护理专业的感悟和体会。李洁琼副主任、李晨陆等几位老师均是我校护理学专业的优秀毕业生,作为学姐和学长,从个人求学经历、工作经验、职业发展等多个方面和学弟和学妹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亲切交流。

其次,何瑛副教授结合自己近10年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经历,特别是在与学生交流中一些感悟,向2018级新生分享自己关于个人成长、职业选择、就业前景等体会,建议同学们把握未来四年大学时光,充分发展自己的特长、不断充实自己。

最后,李津副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她代表护理学系欢迎2018级47名新同学加入护理大家庭;其次介绍了护理学系的概况、将来的专业分流机制、专业调整和继续深造政策、国际交流机会等,并重点结合国家“健康中国2030计划”说明护理与康复具有非常广阔的职业发展前景;最后,对于同学们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