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气蓬勃、不断前进中的护理系党支部

编辑:郭茜   |   发布时间:2017-03-05 10:23:23   |   点击数量:

根据学校组织部《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根据护理系的实际情况,组织讨论批准决定重新选举一届的护理系党支部委员。

2017111日,护理系全体师生党员召开支部成立大会及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护理系张少茹教授主持,医学部党工委耿剑平书记和王菊棉老师出席会议。护理系共有师生党员22名,实际参会16名,有选举权的党员15名。根据党支部选举的有关规定,大会依次进行了:通过选举办法、公布候选人名单,介绍候选人情况,推选监票、计票的选举工作人员并经大会表决通过;填写选票,进行投票、计票;宣布选举结果;耿剑平书记讲话。

经过党员大会的选举,最后张少茹、王娣妙、郑芸辉3位同志当选护理系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公布后,新一届党支部委员表示,今后会在医学部党工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实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第二项议题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张少茹教授围绕“四讲四有”主题,主持学习心得交流会,号召大家认真学习党章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把学习教育活动和科研教学育人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忠实履行高校教师的神圣职责,推动护理系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耿书记分享了习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从严治党”的系列论述,要求师生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党言党,“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支部的组织管理作用、监督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其他党员分享学习心得,张少茹教授做最后总结和陈述,“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举措很有必要,护理系支部成立后,我们要将文件学习和护理工作实际相结合,努力做好为广大师生的服务工作。

2月中旬,新学期初始,党支部书记对支部工作做了全面的梳理与总结。再次确认完善了支部情况表,2016年度民主评议教工党员工作,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了多次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委员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党支部工作相关规章制度;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党员帮扶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为困难党员提供帮助。在干部工作方面,完成了党建工作的自查,上交了护理系党建相关工作自查报告。

228日,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并为各位党员发放了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编写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要点手册》,学生党支部书记孟晓军主任为大家解读党中央关于加强高校思政工作的文件精神,提出了医学部在新的一年将全面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医学部研究生思政教育,全体党员应当认真学习“两学一做”知识要点,积极参与组织生活,密切联系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四个意识,并严肃组织生活纪律,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切实开展支部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工作,在全面加强高校思政工作的背景下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堡垒”作用,让我们更加明确新的一年组织工作的目标和前进方向。

 新的一年,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一个教职工和学生相结合的新生党支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不断的学习和和交流,充分发挥党员同志们的优势,提高党员同志们的政治觉悟和综合素质,紧密联系群众,真正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